system39兰斯

苏白雷自娱自乐,勿掐。抖S。头像为hkt48松冈菜摘。

【审ALL审】肝刀穷三代,代练毁一生 10

文前避雷:

虐刀也虐审,代练男婶(太刀体型),暗堕有,神隐有,狗血大碗;本质上是为了合理开车,车在外链或者HT(同名自行搜索)。

前文请善用合集功能。

 

10

联结的冲击只是一瞬,大太刀付丧神某个时刻极致的崩溃充满了审神者的灵觉,又很快地消失,只留下江纨胸口空洞的窒息感,嘲笑着他因为短刀们表现出的快乐而产生的自我满足感,嘲笑着他的自以为是。

江执两年的不告而别,代班审神者闭门不出,没有赞扬没有反馈没有批评不被关注的伤口永无止境的机械性的战斗满级以后漫长的搁置一成不变的本丸生活随着日升日落周而复始。

他怎么会认为自己那些不痛不痒的努力就能弥合那两年刻下的累累伤痕?

他为之自满,认为是自己带来的快乐,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付丧神们为了本丸的气氛而强迫自己,勉强自己必须快乐的假象?他在高兴的时候,有多少付丧神们在一边让自己高兴,一边在自己已经伤痕累累的灵魂上刻上一道又一道的新伤?

江纨才突然意识到,他好像一直没有长进。一直在做错事,感觉像是为了别人,却只满足了自己,给别人带来更多的伤害,到头来弄得所有人都伤痕累累,满盘皆输。

十分钟的时限很快就到了,审神者让自己做出了笑容,和短刀们匆匆告别,就钻进了小巷,启动转换器回到了本丸,尽量躲开众人的目光钻进了天守阁。

他像第一天来到本丸的时候一样,四肢摊开躺在天守阁的席子上,用胳膊遮住眼睛。

两个月过去了,一切都好像没有改变过,甚至更糟,他带来的不是快乐和治愈,而是痛苦和更多的伤痕。

他精疲力竭,做的桩桩件件却都事与愿违;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补救,因为他好像只能做出来错事,只能让一切变得更糟;或许,他根本就没有让他人快乐,没有带来幸福的能力。

嘴角尝到咸味的时候,江纨才意识到自己在哭;抬起手来擦眼泪却看见掌心留出来的殷红痕迹,才意识到自己的指甲抠破了掌心。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疼,“嘶”了一声,爬起来去找药和纱布。

药有各种各样的瓶子——生活在日本战国时期的短刀少年意识到来自23世纪星际末世社会的审神者可能对汉方草药十分陌生,于是用了不同的瓶子,再三解说了以后又写了满满一张纸的用法说明。

……还是没办法就这么放弃啊。

审神者一边给伤口一边消毒一边想。

=

江纨的头脑风暴尚未进入正轨,天守阁的门就被敲响了,他手忙脚乱地把写着字的纸放到底层,又放了本书作为掩饰。

门外的是本该在白金台出阵的萤丸。

“我去本来就是为了保护你的呀,留下来会被王点的蜘蛛精戳的,”审神者的疑惑显而易见,大太刀努力扯了扯嘴角——这个动作在他的包子脸上显得格外的可爱,“到时候你又要嫌我修起来贵啦!”

大太刀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轻松愉快,但他身上没来得及换下的出阵服、他僵硬的手,都暴露了他的紧张和忧虑。

奇异地,江纨的焦虑被安抚了。

“我也……我不是怪你啦!你就当做我什么都没说过就好了!”大太刀嘟着嘴说,软和可爱的包子脸上浮现起了可耻的红晕,他低下头,躲闪着对面的人类青年带着笑的注视,“你突然跑回来,大家都会担心啊……那么大的一个人让短刀担心不好吧!”

“唔……是短刀的问题吗?”审神者撑着下巴逗他,“萤丸也是小孩子吧!明明是大太刀哦?药研要比萤丸年长成熟很多吧?身高也高很多哦!”

“我不是小孩子啦!说到底我长不大肯定是因为你一直不在灵力供应不上!二次发育都没有了!”大太刀一如既往的炸毛,挺直了身子气鼓鼓地抗议者,说完自己倒是停下来了,“嘛,算了,你这样也不错。”

审神者没说话,只是托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萤丸:“干嘛?又想摸我的头吗?真的会长不高的!”

“萤呀,我在想……”江纨若有所思,“你喜欢花火吗?”

=

23世纪早就没有了日本,但作为难得的娱乐,旧时期的文化娱乐产品仍旧为贫民们所津津乐道。江纨出逃两年以来,也看了很多有趣的作品,这会儿想到付丧神们大多来自日本战国时期,就联想到了烟火大会。

万屋里逢年过节会有卖小型的花火,有些活动也会送一些,代理审神者自然不会做这种娱乐,于是都堆在仓库里。江纨过去看了看,还好都没有受潮。

“这个应该是一年半以前的活动送的吧?居然还保存的这么好,看来是大典太光世先生的灵力庇佑呢!”人类诚恳地赞叹,转过头去对躲的远远的仓库管理员说,“不愧是能驱邪和治愈的灵刀,您在真是太好了!”

仓库管理员大典太光世:“不……您过奖了……我……”

磕磕巴巴的。明明外表又凶又帅,性格却意外的可爱。

江纨说:“不过这样也太浪费了,如果能和大家住的近一点的话,可以保佑大家吧?受伤和生病应该都会变少的。”

大典太光世:“大家……会受伤……我的灵”

“至今为止有人受伤么?但是烟花确实保存的很好啊!”审神者一拍手,“既然是托大典太先生的福保存的这么好的,那就让你成为烟火大会的冠名商吧!”

灵刀:??????

=

于是,被审神者命名为《因为萤很可爱大典太很强我也想看所以来放花火吧!》烟火大会的筹备很快被提上了日程。

最期待的当然是本丸里的小朋友们(谢天谢地,江纨用“突然想到开烟火大会就跑回来准备了”当做那天跑路的理由,居然糊弄过去了),而大人们因为小朋友们的期待也多少有了不错的动力。

“食物摊子有4个……好了!这样任务就分配完了!萤丸帮我带给长谷部吧!我要去水论坛了!”甩手掌柜审神者甚至哼起了轻快的小曲

“主人你什么都不做么!”被强行列为冠名商和发起人的萤丸忍不住抗议,“至少要去见见长谷部先生吧?这样他才会有动力哦?”

“不去!我每天手入就已经很累了!”审神者理直气壮的偷懒,把娇小的大太刀一路推到楼梯口,“那就拜托发起者萤丸了!”

大太刀念叨着“真是的!”走远了。

江纨这才收起脸上的笑容,叹了一口气。

其实刷论坛没什么好玩的,准备工作要好玩多了。他更想要的,是给他们“自己创造快乐的能力”。

这样即使……

审神者叹了口气。

他的头顶上传来一声冷哼。

“鹤丸国永先生,我们做个约定吧,”江纨没有抬头,径自走回天守阁,一边走一边说,“如果烟火大会成功,就来接受手入如何?”

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有鹤丸国永的灵力在天守阁的屋顶上停留着,一如既往。

=

【今天份的废话(特大)】

鹤一直忍不住跑来蹲房顶又不肯来手入。

 

代肝审常年被前审PUA,跑出来两年也精神高度紧张,所以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他按照目前的猜测,觉得刀们失去审神者两年全是自己跑路的原因,就任以来一直在反复拷问自己“我这么做对不对”“我真的能留下来吗?如果失败了他们不是又要回到原来?”,被萤丸的情绪一冲击就崩溃死循环了,其实情况没他想的那么糟。

这是代肝审性格里的缺陷,也是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

萤丸丸和他单独说话是因为被他打动了,想和他说开,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但是极度不自信的代肝审就会觉得是自己的错,自己在勉强大家强颜欢笑还沾沾自喜。

也因为这样的性格特质,代肝审才会格外努力让大家都幸福,就算被暗堕刀刀们这样那样了也只会乖乖地觉得自己欠大家的,一边忍耐沉沦一边偷偷想办法。

对我来说,代肝审的美味就在于他身上某种表现得近乎自虐的自律,刚强又有献身特质,欺负起来格外的有风味!我爱这个儿子!

 


评论(5)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